633604598104006250.jpg





昨天的性別課程裡,講義中提到......



今年金鼎獎最佳兒童圖書得獎作品《十二歲的天空》,一群彰化深東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去訪問雲門舞集的林懷民先生。訪談中,林懷民跟這群小朋友談到了多方學習的重要性,包括情感。他說:「……就算是失戀、考不上學校,都應該是好的經驗。」
  
  「講失戀你們太年輕,可能不懂。但是可以想一想,為什麼失戀那麼難過?生命中本來沒有這個人,為什麼要一直去想沒有結婚、沒有結果,一直在給曾經的美好扣分呢?可以跟一個人很親密地走上一段,即使只有三個禮拜,對方在你心裡所激起的感覺,都是生命中很奇特的經驗。即使失戀了有點惋惜,可是沒有理由恨對方,或者因此覺得自己不好,一直在扣分。」

  「失戀當然會難過,可是這個事情還是好的。如果能這樣去想,過一段時間,應該還是可以保持一種朋友的關係。畢竟可以在一起三個禮拜,兩個人之間一定有一種共通的特質或默契。這個默契可能沒有辦法讓你們走很久,但也不需要就這樣去抹滅它。」

「當我們把生命中的特殊經驗抹除時,都是在扣分,為什麼不給自己加分呢?」


雖然已經是好久之前了,
雖然我已經用不到這些療癒的話語,
但我還是要將這些話送給我的"曾經"與"曾經"難過的我










現在的我.很幸福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i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